包头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布艺沙发如何选购?包头装修网小编给您支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06-27 16:08:42
布艺沙发选购要点与家居的气氛、品味、格调与沙发的选择关系极为密切,布艺沙发以多变、实惠为卖点,以其柔软强韧的可塑性及多样的色彩调节着居室的气氛和主人心理感受,因此,布艺成了营造家居气氛的一种时尚产品。

  布艺沙发是指主料是布艺的沙发,布艺沙发以其丰富的色彩,漂亮的图案设计,舒适的手感,考究的用料,美观的造型而备受青睐,成为现代年轻人家居装饰的首选。那么如何挑选布艺沙发呢?下面包头装修网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点选购常识。

  一、填充材料的选购技巧

  如何才能选购一款质量较好的布艺沙发?选购时,主要要看海绵、面料、框架和环保性,而前三点是可以直接看出来或从销售人员处了解到的。

  海绵是布艺沙发很重要的部分。很多人认为海绵选较硬的为好,因为“禁得住坐”。其实,软硬度不决定海绵的质量,选软硬只需看个人喜好,从质量上讲,还要看海绵的回弹性,一般来说,坐上去有3-5个回弹的海绵较好。仅试坐海绵还不够,还要用手摸一下海绵的侧切面,一整块海绵的为好,这样的海绵密度较高,寿命也长,如果是用下脚料粘合拼接而成的,会摸到层接处,这类型的海绵由于使用了胶质粘贴,会有甲醛、苯等有害物,密度也不高,最好不要选择。

  二、做工的选购诀窍

  1.在面料方面,可以通过销售人员拿出的面料色板看到,从面料背面的纹理可以分辨出面料的紧密度,紧密度越高,耐磨性越好。当然,还要考虑面料的清洗问题,有的需要干洗,或由于缩水问题,要在面料七八分干时套上,建议选择经过防缩处理的面料,这种面料不会再缩水,可以水洗后,待全干了再套上,比较方便。

  2.看沙发框架结构是否牢固,一般沙发的框架都采用实木框架,多以桦木为主,这种木材强度高,密度大,承重量也大。此外,如果需要,可以让销售员打开底柜来看,木料要光滑,没有树皮、断裂、虫蛀、糜烂等情况,而且要求横平竖直,没有圆形的弯曲。购买时可以用手向左右推动沙发,若感觉有晃动或发出响声,则说明结构不牢固。

  3.看沙发细节是否完美,一般家具商家在介绍自己产品时都介绍自己的强项。对于那些避而不谈的内容,消费者应当加倍注意。如沙发表面是否会起球、海绵是否有弹性、包布花纹是否拼接一致,缝纫针脚是否均匀平直和严密等等。还有,要注意外露的金属附件是否有金属毛刺、锐角;沙发的扶手是否出现高低不齐等。

  4.亲自坐上去体验是否舒适最实际,坐下来试一试,感觉一下座、背的倾角或背座上面弧度是否同腰、背、臀及腿弯四个部位贴切吻合;枕部同背的高度是否OK,两只胳膊自然伸开放平时是不是和扶手相合,坐感舒适,起立自如很重要。一般情况下,人体坐下后沙发坐垫以凹陷10厘米左右为最好。站起来后再看一下臀部、背靠部和扶手处的面料是否有明显松弛且很久恢复不了的褶子,倘若是,这沙发不值得买。

  5.环保性也逐渐为人们所重视,制作沙发都是要用到胶的,成本低的胶甲醛含量较高,树脂胶、化学胶的主要成分是甲醛和尿素,两者形成尿醛胶,而当达到一定的温度、湿度后,又会释放出甲醛、尿素,所以,应该选择纯度较高的进口胶,这就需要选择口碑较好的品牌。

  三、清洗技巧

  对于普通布艺沙发来说,平时可用干毛巾拍打清洁,每周至少吸尘一次。沙发的扶手、坐垫易脏,应该在上面铺上好看的沙发巾或大号毛巾。沙发的扶手、靠背和缝隙也必须顾及,但在用吸尘器时,不要用吸刷,以防破坏纺织布上的织线而使布变得蓬松,更要避免以特大吸力来吸,此举可能导致织线被扯断,不妨考虑用小的吸尘器来清洁。同时,布艺沙发的耐磨度不如皮沙发,最好避免老坐在同一位置。如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将其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若是可移动的垫子,最好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

  一年用清洁剂清洁沙发一次,但清洁后必须把清洁剂彻底洗掉,否则更易染上污垢。最好选择含防污剂的专门清洁剂。弹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机清洗,较大型的棉布或亚麻布护套则可拿到洗衣店代劳。熨平护套时应注意,有些弹性护套是易干免熨的,即使要熨也要考虑布料的外观,因而熨护套内侧较适宜,棉质护套则不宜熨烫。

  包头装修网小编提示:一般来说,越是高档的品牌可拆洗的就越少,因为再上等的面料,都经不起数次的来回拆洗,这么做多少会影响到原先面料的平整外观,因此高档品牌都会提醒您定期将沙发送去专门保洁公司干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