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裙是什么?包头装修网详解墙裙施工工艺及应用案例

来自:bt.zhuangyi.com日期:2021-11-18 09:54:35
说起墙面设计,相较于简单的留白设计,大部分的业主更愿意在上面做一些造型,提高整体的空间视觉效果,让颜值和实用性更佳。那么墙裙的施工工艺及应用空间是什么呢?本期包头装修网就和大家聊聊墙裙,也就是半墙设计,让大家在墙面上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所谓墙裙就是给墙面“穿上”半裙,不仅美观,还具有强烈视觉效果以外,避免墙面在装修或居住的过程中被刮蹭、划伤、侵蚀,达到保护墙面的效果。本期包头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墙裙是什么、墙裙的施工工艺及应用空间,让你更加了解墙裙设计。

墙裙设计图

01.什么是墙裙

墙裙简单来说就是墙面距离地面的一定高度内,采用乳胶漆、木饰面、装饰面板等材料,给墙面“穿上”半裙。这样设计不仅美观,还具有强烈视觉效果以外,避免墙面在装修或居住的过程中被刮蹭、划伤、侵蚀,达到保护墙面的效果。

02.墙裙的工艺

确定风格

墙面属于整体空间的一部分,在进行操作和装饰之前,应该以整体家居风格为准,挑选合适的颜色和材料进行设计,让墙裙在墙面中发挥出真正的作用来。

墙裙设计图

确定墙裙高度

如果说家居风格决定整体融合的调性,那墙裙的高度就决定墙裙最终完成后呈现的视觉效果。

墙裙是高是矮,是窄是宽,都要根据墙面的面积进行评估,一般取墙面三分以下,90-120cm的高度最佳。

03.墙裙的应用

乳胶漆墙裙

如果想要选择一种简单又快速的方式,给家里的墙面穿上,那一定非乳胶漆莫属。而且乳胶漆成本低,颜色丰富,且操作工艺简单快速,能让留白的墙面以一种简约低调的方式呈现出来。

墙裙设计图

根据家居风格挑选不同的乳胶漆颜色,还具有划分空间的作用,提高家中整体的颜值感。

木质墙裙

如果喜欢自然家居风的还可以选择用木质墙裙,木质的纹理和质感可以半包围着墙面空间,营造柔和又温馨的家居氛围。

墙裙设计图

而且木质材料颜色、纹理、造型多样,可以根据喜好和家居风格,让木质在墙面上进行划分和演绎。

瓷砖墙裙

瓷砖上墙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卫生间和厨房墙面设计过程中,为了贴合两个空间的特性,可以利用瓷砖做墙裙,增加两个空间在视觉层面的突出感。

墙裙设计图

瓷砖具有一定的防水、防潮、易清理的优势,能在装饰空间的同时,给予一半墙面很好的保护。

软包墙裙

除了以上说的墙裙设计,还可以选择软包墙裙,用来装饰卧室或儿童房,从而快速提升家居质感和颜值。

墙裙设计图

材质上可以选择布艺或皮革,用来包裹一半的墙面,柔软有弹性的触感,不仅看着有安全感,而且具有保温降噪的作用,使墙面的演绎更加丰富多彩。

以上就是本期包头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墙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分享了,墙面设计中墙裙一直发展至今且火爆不止的原因,除了显著的装饰性以外,还有一定的功能性和选择性,更是吸引大部分人的目光为它驻留。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